7/26中午用過餐後,即將前往蘇州

路途上將會先在"烏鎮"稍作停留,這個景點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熱死人不償命的七月天,兇起來總是特別火辣,從遊覽車下來那一刻,迎面而來的熱浪

讓我除了髒話以外,什麼都不想說!好吧,所以我什麼都沒說

不過真的很悶熱

烏鎮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沒有華麗的建築,也沒有價值連城的珍寶,更沒有聞名的傳奇人物,只有平凡刻畫出人類永遠少不了的文化發展。

這兒的一磚一瓦,似乎在跟我訴說著古老的故事,過去居民傍水而居的生活似乎還歷歷在目。

人類隨著文明的發展,樓房一層比一層高,牆壁一道比一道厚,似乎也代表著隔閡,什麼都能改變,不能改變的是這段曾經存在的故事與歷史。

這兒說他是東方威尼斯有點過頭,他沒有威尼斯的美麗,但有相同的生活型態,甚至呈現出更真的一面。


這兒是烏鎮的入口處,熱到我真的是強顏歡笑拍這張照片




烏鎮透過一條河流穿過整個鎮,還有手搖槳的船,都是當地人



這張是被笑說我怎麼可以弄出這麼智障的臉,所以特地放上來搏君一笑



照片右前方有個橋,事實上他中間是有隔開的,左邊是"升官",右邊是"發財",看想升官還是發財,嘿嘿!如果是你要走哪邊呢?




江南百床館,裡面有從很久以前留下來的床,應該就是床的小型博物館



以前的床,好像一層一層隔開,事實上每層的功用都不同,有的放鞋子,有個放衣服,一直到最內層才是休息的地方



這種染坊大概只有以前的古裝片看的到,竟然能親自看到,真是太神奇了,還有當地的居民還住在那邊,現在做給我們看







窄小的巷弄,蘊含著許多古老的故事,訴說著過去、刻畫著歲月



有綠水,沒藍天,大陸的天空總是霧濛濛的。好吧!我承認是我懶得把照片調亮



水上人家,意思就是一半在陸地上生活,一半在水中,不過這些地方真的都還有住人喔
我還真的看到有人在河邊洗衣服,說實在話--------水挺髒的...Orz
















可愛的團員們,搭著第一艘船離開囉!正在賣力的跟我們揮著手




我就不用多說了,介紹一下後面那位團員吧!好吧!他真的很神奇,他是我的室友

專門製造一些歡笑與惹導遊生氣,不過好像有躁鬱症,我在睡覺都很怕他突然捅我ㄧ刀

他的姓也很特殊,姓"鎖",有空我再慢慢說些他的故事吧!真的很誇張就是

烏鎮是個好地方,可以感受到許多古人的智慧與嗅到那份濃濃的古老味

有時候真覺得自己的興趣像個老人,專門喜歡這種地方

常常有朋友問我:怎麼不去先進一點的國家,例如:日本、美國,或是歐洲

說實在的,每個地方我都很喜歡,我愛去體驗所有國家與民族的風情與感覺

只是,我很怕去了歐洲以後,沒人要跟我去中國大陸(很多人都說會嫌大陸太髒)

所以我要先踏遍附近的國家,一步一步的往外踏

對我而言,旅遊不只是遊玩,不只是放鬆,放鬆之餘有很多事情要學習

這些地方不能白去,帶回來的更不能只是一張張的照片,還要有深刻烙印的回憶與感動

路上在烏鎮稍作停留之後,便是前往蘇州,到了之後也是晚餐時間了

用餐的地點在"天竺酒樓",吃的東西反正就是一整桌的豐盛,很可惜沒圖為證

不過光看下面餐具的圖就夠了,呵呵


漂亮的金盤加上高腳杯,搞得像酒池肉林



外面的招牌,不免俗的照張相留念一下


下面要介紹的是我們這天下塌的飯店,全蘇州最高級的五星級飯店---"蘇州吳宮喜來登"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小弟覺得相當具有特色,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住住看

下面的圖片是晚上拍的,隔天睡醒也到飯店的花園繞了一下,白天的景觀可以看明天的照片



check in的Lobby,很有趣的是,這裡是二樓還三樓,如果從大門進來,必須坐電梯上來,不過如果是坐計程車,有一條斜坡可以直接開到Lobby門口

整個設計相當不錯,挑高約三樓,上面有人在彈古箏、胡琴,更將整個氣氛薰陶得古色古香



這是計程車開上來之後的大門,上面就有個人在演奏樂器,不妨可以注意看

沒辦法將這麼棒的景色拍得好,真是超遺憾,害我現在超想敗一台單眼來玩攝影

以後我環遊世界的題材,才有圖片襯托啊!


這間是我們晚上出去腳底按摩的地方,他們按摩的師傅都好年輕喔!還知道許純美,哈哈,跟我們聊得超開心的



這兒就是吳宮喜來登的大門,計程車就是可以開到樓上去,遊覽車必須停在下面燈光處一樓的大門,我們才搭電梯上去




我背後的就是吳宮喜來登了,很讚,很大,強力推薦

沒想到第二晚就開始進入高級的飯店之旅了

這是一種跟團的體會,之後可能會在自助過來

應該有更多好玩的東西

享受旅遊,體會人生!

各位!明日起床見囉!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emma525
  • 看了好想去那走走~
    不曉得行程趕不趕
    期待下一篇快出現
  • netfly
  • 第一:鳥鎮~~沒有鳥嗎?
    第二:你那張照片真的經點ㄚ
    第三:這次沒有吃的照片耶
    第四:這些建築物真的很美耶,看那些窗戶、雕刻..等等真的是美ㄚ
  • stocksuperman
  • emma525:感謝您的支持唷!我會繼續努力趕出來的,只是剛好最近很忙,所以都沒辦法好好寫

    netfly兄弟:
    1.那個字是"ㄨ",不是"ㄋㄧㄠˇ"啦!我快笑死了。
    2.謝謝!我也覺得不錯
    3.晚些時候就有吃的了,別擔心
    4.有空要帶老婆小孩去玩啦!
  • crl65
  • 真是羨慕超人大大可以出國放鬆心情,我也真想放下一切出去走走喔!
  • stocksuperman
  • 有空出去走走吧!心情差很多

    不過回來都不想工作,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