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錄自http://www.digitimes.com.tw/

余境萱/綜合外電



80年代有雅痞(young urban professionals;yuppies)、90年代有波波族(bourgeois bohemians),21世紀的新精英族群則有個新名詞:yawn(young and wealthy but normal)年輕、有錢但平凡;字面意思為打呵欠。比爾蓋茲(Bill Gates)就是yawn族的代表人物。

Yawn指的是年紀在30~50歲間,過去10年間打拼致富的億萬富翁,不愛遊艇、私人客機,而是儉樸生活、注重家庭,將大部分的財富投入慈善事業。這個名詞是英國的週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報紙創造的,該報報導指出,只有一半的英國富人認為賺大錢在他們的生活中佔第一優先。

被點名當代yawn族的代表有比爾蓋茲,雖然些微超齡;其他還有雅虎的楊致遠(Jerry Yang)和eBay創始人之一Pierre Omidyar。股神巴菲特年輕時也算是yawn一族,但是以他76歲高齡,已不符資格。全球500大企業老總有3分之2超過50歲,也全部落選。

有趣的是,自己打拼致富的yawn族,為刻意保持低調,甚至願意花大把鈔票聘請顧問,指導他們如何生活得像普通人、把小孩教養成普通人。1家美國私人顧問公司的創辦人Natasha Pearl,為yawn族客戶的小孩找到1處低調的夏令營,營隊整個暑假的花費為5,000美元,但為客戶找到這個營隊的報酬則高達15,00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