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回到家鄉陪父母,某天下午難得悠閒,看著書聽著音樂

卻突然接到朋友的電話,他跟我說:出事了!

故事必須回到我還在台北那段時間說起.....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我是個美食主義者

我超愛吃好吃的東西,不過不好吃的我也不會去挑剔

所以......才造就今天的體重......Orz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趁著生日讓自己休息一下,找了時間去看了電影放鬆一下,不然在台東幾乎不會去看 =.=

於是去看了The Other Boleyn Girl 美人心機

影片的演員是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許久許久未觸動的感動......從回憶中被點起......

錯過了國中同學會....錯過了孩子的畢業典禮....錯過了同學的微笑....錯過了恩師的調動....

人生,還有多少人事物可以錯過.....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下將分享最近發生的真實故事

我說人千萬不要鐵齒,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也請對自然界的第三力量存著尊敬的心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3) 人氣()

我總是喜歡用一種方式來計算生命,並為自己的吃喝玩樂尋找藉口:
你在二十歲以前的人生是有記憶的嗎?
有,你記得你老爸揍你,因為你在做功課時偷偷看漫畫。
有,你記得老媽在你沒考上大學時,擠著明明是苦笑的微笑說,明年再來嘛。
有,你去喝了兩杯啤酒,被警察逮進派出所,你老爸老媽慌張的趕來為你求情。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依財務會計準則第七號公報「合併財務報表」規定,上市櫃投資控股(包括金控)公司將於明年開始增加編製第一、三季合併財務報表;資深會計師指出,合併報表顯示的財務狀況,將更能反映企業經營績效,投資人可藉此檢視企業布局成效及營運表現,更能透過合併報表觀察個別報表不易察覺的異常部分,確切掌握投資風險。

上市櫃公司是自94年7月1日起開始公開半年度合併報表,隨明年開始增加編製第一、三季合併財務報表,不難看出主管機關「以合併報表取代個別報表」的立意。而包括台積電、台達電、台灣大等業界優等生幾乎都已提早發布季合併報表,充分展示推行公司治理的決心。 

不過,檢視七號公報施行以來,投資大眾「都還是比較習慣看個別報表」;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曾惠瑾指出,目前進行IPO等海外送件時,各國幾乎都只看合併報表,只有台灣仍先要求送個別報表,其實很容易出現財報數字失真的現象。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忙忙忙,每天超時工作薪水卻沒有增加,台灣出現「窮忙族」,錢少事多、忙個不停,卻始終是窮光蛋一個;窮忙族無力置產,連退休養老金也無著落!

中央大學人資研究所教授李誠針對一九八○到二○○五年期間,台灣廿五到六十四歲男、女性勞工,每周工時和時薪的變化做的研究報告指出,男性時薪所得前百分之十的「富人組」,近廿五年來每周工時減少了八小時,時薪則增到接近八百廿十元。

但男性時薪所得最後百分之十的「窮人組」,廿五年來每周工時不減反增,時薪換算下來才八十元。女性勞工的「富人組」和「窮人組」也呈同樣趨勢,顯現台灣漸走向「窮者越忙、富者越閒」的社會。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煉金丹不坐襌
不為商賈不耕田 
閑來寫幅青丹賣 
不使人間造孽錢


近日事情繁忙,實有千言萬語想文字化,卻沒有時間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君不密,則失臣;臣不密,則失身;幾事不密則害成」

短短幾個字,點醒了我沉悶已久的思緒

開學後忙到翻掉,不過翻了翻櫃子,發現自己很多DVD還沒看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個80歲的老人去做健康檢查。
 
檢查途中,老人不斷向醫師炫耀,他新婚的妻子多好又多好,「她才25歲!」老人叫道: 「我們結婚4個月,你知道她對我有多忠貞?她無時不刻需要我,黏我黏到我都感到厭煩了!而且....」老人又說:「告訴你,她最近還懷孕了!」
 
醫師靜靜地聽著,不發一言。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母親~ 一生中撒的八個謊


1、兒時,小男孩家很窮,吃飯時飯常常不夠吃,母親就把自己碗裏的飯分給孩子吃。
母親說,孩子們,快吃吧,我不餓!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轉錄自
http://www.digitimes.com.tw/n/article.asp?id=0000065252_B7Y4US3YBT42S2Z3F7MAZ



前言:小白自從學校畢業後,就進入了這家電子公司工作,還記得當初在面試的時候,小白就詢問人事部門欲應徵部門的工作時間,所得到答案是這樣的,一般的RD工程師規定的工作時間是從早上的8點30分,到下午的5點30分,不過這個工作講求的是彈性,也就是說每天只要有8小時即可,不過通常會加班超過1點,沒有加班費、假日加班需要主管同意即可換休,1個月允許有3次遲到,超過10點就必須要…。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哎呀!最近太懶了,都沒有好好把去大陸的遊記寫完

加油加油,我要趕快寫囉!不然到時候都忘光就慘囉

這一天晚上在蘇州的吳宮喜來登住了一晚,睡得非常舒服,這間應該聽說也是整個蘇州最高級的飯店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悠閒的午後,家裡的DVD音響跟沙發買回來都還沒好好享受

今天也想一個人在家當一下宅男,不然都被朋友笑一天到晚都在外面跑、一天到晚都在跟朋友泡茶喝咖啡

在家靠在沙發上,欣賞電影的感覺還不錯,嘻嘻!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