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自Digitimes

夜深人靜,Eddia在花了新台幣6,000元所租的套房裡,躺在那張因為其龐大身軀而顯得有點小的單人床上,想起今天終於到了XX電子公司上班,就令他興奮的無法入睡。

在單人床上,Eddia回想起過去幾年的生活:從學校畢業以來,總是在小不拉嘰的公司當MIS,一人身兼多職,又要修電腦、管網路、還要開發軟體,年底時只要分到1~2個月年終獎金,就開心的不得了,幾年下來,微薄的薪水讓Eddia儘管已經畢業多年,仍然只能住在小套房,漸漸的,Eddia心想再這樣下去實在不行,要熬到何時才有錢買房子、娶老婆。

就在某一次的大學同學會上,Eddia看到只要是在電子公司上班的同學,個個都已經開著轎車、到處看房子,「原來有股票分的日子真不是蓋的」,在這樣的衝擊下,Eddia回來之後馬上打開104,把履歷往各大電子公司丟過去。

說來也幸運,最後Eddia竟然真的被1家非常知名的電子公司看上,從此也成為電子新貴之一,等著領股票過好日子......,想著想著,Eddia就在自己所建構的美好未來下,沉沉入睡。

然而,在Eddia所編織的美好日子尚未來到前(1張股票都還沒領到),Eddia所要面對的生活,卻不是個性單純的他所能應付的。剛開始的1個月,Eddia感覺公司裡的同事都好好,就好像有了公司這個好爸爸,大家都衣食無虞的安穩過生活,然而,漸漸的Eddia發現,事情並沒有那麼單純。

因為在小公司上班久了,Eddia早就練就一身快速完成工作,快速交差,工作做完之後還要找事情做的認真態度,以前拼命工作,讓自己受到許多同事的讚賞,但是,現在卻不同,Eddia發現,只要稍有表現,就有人冷眼冷語的說:「哎喲,第1年表現再好,也不會分到幾張啦!幹麻那麼拼!」

神經有點大條的Eddia,一開始也不以為意,依然秉持努力工作的精神,然而,在1次與Peggy合作的過程中,才知道,單純得不管別人怎麼想、怎麼說,並不能將自己置身事外,那次,Peggy要移交1個專案給Eddia,Eddia一直去找Peggy要專案細節,Peggy總是說:「這個還不急啦,晚一點告訴你,我現在很忙」就這麼拖延了幾天,星期二的會議中,主管Mandy突然問起這個案子執行進度,Peggy竟然顛倒是非說:「ㄟ,Eddia,那個案子很簡單,你怎麼還沒有做出來!」

後來,Eddia發現,類似的事情,總在公司不同人身上,不停的上演,只要有人稍微表現突出,就有人急著拿榔頭把表現好的人打回洞裡,以免那個人爬上去,而領到比較多的股票。當然,在Eddia心底深處,也非常希望可以多分幾張股票,但是一想起以前在小公司那種和樂融融的上班氣氛,Eddia不免又會想著:「不就幾張股票罷了,需要爭個你死我活嗎?」

--------------------------------------------------------------------------------------------------------------------------------------------------------------------------
我很可憐RD的生活,自己也差點成為RD,以後說不定也會回籠當RD,所以要多看看這種文章,很有趣。

http://www.digitimes.com.tw/n/article.asp?id=0000057036_B6U6NU16FZ2VCL17FPL2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