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在家閒著(其實是偷懶,不是閒,呵呵)

剛看桌上有一部之前租回來的影片「Two For The Money 」,一直都沒有時間看

中文翻譯名稱是「金錢遊戲」

之前會租這部影片是因為同事一直強力推薦,所以特別去租的

因為他一直跟我說看完會有心有戚戚焉的感覺,哈哈

今天看完,確實是如此~~

事實上我平日放假很不愛跟人討論投資與股票

我倒是喜歡人家跟我討論要去哪玩,做什麼休閒活動

都忙了一整個禮拜了,放假還要接受數字的荼毒,那我的人生還剩下什麼?

所以,那也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人生除了錢,還有更多有意義的事等我去做

有時候悠閒的看完一部電影,再靜下心來聽聽音樂,想想影片中的內涵,那會是一種享受唷

只可惜差了個人跟我討論,真是遺憾!

上一次看影片有感同身受的感覺是看「穿著Prada的惡魔」

兩部影片講的東西不甚相同,但給我在職場上的感受是相當吻合的

「Two For The Money 」當中有幾句話我特別喜歡

「別把當初進來的西裝給丟了」身處在金融業的我,聽到這句話卻是感觸許多

我的家裡不是什麼有錢人,父母賺的錢僅止過的了生活,有時候還是非常捉襟見肘

所以當時踏進這行的目的,無非是希望讓父母跟家人過不必要為錢煩惱的生活

跟我很熟的朋友都聽我說過,進到這一行看到同事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花錢方式與價值觀

曾經,看過老闆把錢花在聲色場所時,眼神中所透露出的空虛,對員工卻是一整年只發了四萬塊獎金,還沒有薪水

更呼應出影片中老闆對主角說的「懂了沒?靠表現贏得獎賞。就算表現好,也要看我給不給」

回到上面所說的,「別把當初進來的西裝給丟了」,我想,至少到目前為止,我並沒有在一堆數字與金錢遊戲當中迷失自我

就像禮拜五我對新同事說的,在這一行要賺到錢太容易了,要做的事情只有一個---「不要忘記人的本性與當初為了家人的那份初衷」

我,還是我,在這間公司我沒有必要為了錢去迎合老闆,去做不想做的事,不要再跟我說「哎呀!在外面工作就是這樣嘛」

我想,金融業的真相沒有多數人想的這麼簡單,我也不想為了錢背叛自己的靈魂

這是部還可以的電影,稱不上好看,但對錢有另一番看法的人,我認為是可以得到一些東西的

主演的是"艾爾帕西諾"跟"馬修麥康納",有興趣的人去看看囉!

官方網站:
http://www.twoforthemoney.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