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網友並不知道我的出身是什麼,其實,我差點也是一個IT工程人員或MIS,後來我也是毅然決然決定不走那些路,到目前看來,我的選擇似乎是對的,但我希望,這個選擇會一直對下去,也會一直在這邊做一個驗證,現在想想,MIS工作實在太可怕囉!

下面文章轉錄自聯合新聞網




同樣從清華電機系畢業,不過,因為選擇的路不同,每個人的成就也不同,就以我為例,我換帖的同學兼室友Kevin今年必須支付21%的所得稅率,而我的所得稅率則是從去年的6%上升到13%,也就是說,Kevin的所得稅淨額遠遠比我高出許多,而我,小小1個資訊部副理,年薪雖然也不低,不過,坦白說,離百萬大關,尚有1段差距。

唉~同樣都是清大電機畢業生,為什麼命運大不同?
更過份的是,我那稚幼的3歲小女兒—琪琪,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家老婆唆使,假日時,總在我的身邊,纏著我問:「拔拔!媽媽說你等年薪百萬時,媽媽就會帶我去找珍珠美人魚裡面的露亞姊姊……拔拔,你年薪百萬沒?」

我的老天爺呀!想不到我的愛妻竟然來陰的。

話說去年5月初時,我曾經對我家老婆說,2007年,我的年薪一定會破百,那時,我家老婆只回了我一句:「年薪百萬?我聽你在臭屁,現在也才近70萬而已,過1年就想升到百萬,太Mission Impossible了吧?!」正所謂,士可殺,不可辱,雖然我知道老婆是開玩笑的回我這句,不過,真的是激起了我的雄心壯志,決心努力朝目標前進。

1年來,系統出問題,我搶第1個維修,要輪值勤,我也義不容辭,搞到最後,同事找代班,都會先找我,在我將吃苦當吃補的努力下,老闆確實是加了我不少薪水,不過,幅度還真的是不到1倍,所以,當報稅季節來到時,我那在家當賢妻良母的愛妻跑來問我:「親愛的,要不要幫你報所得稅呀,反正我閒閒在家也沒事做,讓我幫你報稅吧!」……我當然是義不容辭的拒絕她,要她把心思放在家裡就好,開玩笑,我有這麼笨嗎?讓老婆幫忙報稅,不就等同於讓她知道我的年薪還不到百萬?!

想不到,老婆大人發現我不吃她那1套,便派出我的死穴—女兒琪琪,讓她成天纏著我問年薪百萬沒,唉~

我說老婆呀!我也是要面子的,雖然我年薪還不到百萬,不過,也犯不著派出愛女琪琪來盤問我吧?1年來,家裡生活開支我都有出呀,而且,我們也沒有任何協議,說我輸了要多給你零花,你怎麼會這麼想知道我年薪到底破百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