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紫微斗數,一直很有興趣,可是這個領域牽扯到太多太困難的東西,現在還只能翻翻書查閱一下命盤

我想有一天財務自由了,除了孝順父母、成家立業、環遊世界以外,大概就是好好專心去拜師學習一些有興趣的東西

而紫微斗數,就是我要學的其中一樣,之後再分享奇門遁甲的真實故事給大家聽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
紫微斗數,這是一門很神奇的命理學  (謎之聲:命理每門都嘛很神奇),也稱為「天下第一神術」,同時名列中國五大神數之首,源自道家,始於呂純陽,也就是大家所熟之的呂洞賓。

「紫微」其實就是北極星,「斗」指的就是南北斗,以天上的南北斗為主星,佈於命盤,藉以推算祿命,稱為「斗數」。預測原理是以一個人的出生年月日時排列出十二宮垣,包含命宮、兄弟、夫妻、子女、財帛、疾厄、遷移、交友、事業、田宅、福德、父母等,再經由這基本命盤中的星曜推演出一個人的吉凶禍福及流年運勢。

紫微斗數第一件事情就是排命盤,現在多數外面在使用紫微斗數算命的人都已經使用軟體在排命盤,可以省去非常多的時間,為什麼呢?因為排命盤花的時間恐怕會比解讀還要久,所以如果你看到紫微斗數的老師用軟體排命盤,也不要嗤之以鼻,畢竟在什麼都講究效率的現代生活中,一些不必要繁瑣的工作可以縮短了,否則光是把出生年月日時定在命盤十二宮還有安星法,就可以讓你排到哭出來。不過當然有很多老師父功力深厚,那排命盤的能力自然不在話下。

基本上就我目前幫人家排過的紫微斗數出現兩個非常好玩的情形,一個是非常準,一個是非常不準,連模擬兩可都沒有,準的會說到每個點幾乎都是命中,不準的就是南轅北轍,現在處於無師自通,所以還沒想出來有可能是什麼原因,不過現在也只幫熟人或親人排,鮮少幫人,怕影響到別人的生活與決策判斷,那可就不好了。

其實我佩服紫微斗數的就是幾乎可以排出所有想知道的事情,以下就是斗數十二宮可以推算出來的項目
命宮:是命運總綱。容貌、身材、性格、特徵。
兄弟宮:兄弟姊妹間的感情、相處、助力。
夫妻宮:早婚遲婚,配偶的相貌及性格、感情及相處情況。
子女宮:子女相貌及性格、感情、成就。
財帛宮:一生財運及收入傾向,如穩定收入、橫財、經商之財等。
疾厄宮:病患、意外,有無驚險等。
遷移宮:出國環境及財運,出門旅遊的遭遇。
交友宮:朋友與下屬和自己的情況,是否得助力。
事業宮:事業發展,經商創業還是打工,職業類,宜勞心還是勞力。
田宅宮:置業的運勢、遺產,居住環境,家運。
福德宮:精神享受、性格品味的高低,亦可推算其人好動還是好靜,抑或表面喜愛熱鬧,實則內心好靜之類。
父母宮:與父母的感情,父母的個性,是否得到父母的庇蔭。
身宮後天努力的傾向,後天命運趨勢。

算命對我而言,只是一個有趣的學習與工具,不論任何術法都一樣,任何算命結果不會影響我的生活,也不該影響我的生活,我們要堅信的是,努力會有成果、人定勝天,而不是一天到晚怨天尤人,術法與宗教相同,可信但不可迷、可尊重不可沉溺,術法與宗教對我來說就是先人的智慧,我只是嘗試在先人的智慧中摸索些什麼,或許很多先人的智慧可以納為己用。

介紹完紫微斗數的基本資料後,接下來要聊到十四正曜 、吉星、六煞,那就稍嫌過於困難,就不繼續聊下去了。

來聊聊為什麼我提到紫微斗數吧!

也許很多朋友不清楚為什麼小弟選擇在學業與事業完成部分的時間毅然離開外商公司與辦理暫時休學來服兵役。

其實紫微斗數也是其中一個參考因素,但不是主要因素,當時會選擇先服兵役最大原因在於預估到經濟景氣的反轉以及希望讓自己冷卻休息一下

而當時也用紫微斗數排出去年年中過後到今年年中,運勢較弱,災厄較多,想說乾脆讓自己避到遠處休養生息,也盡可能到單純的環境少生是非

到目前為止,我想應該確實閃開一些麻煩,其中經濟景氣的反轉,造成多數投資人大多血本無歸,而我在去年年中服役時,撤出全數投資資金,使得我閃開5成以上的回檔,此事最為慶幸。另一則為學業,碰巧今年教授出國進修,放了一年長假,我也就順勢休息,否則教授不在,學業也難有進度。三則為災厄,去年服役前,算出今年有兩大劫數,恐無法避免血光,在單純的服役環境,我想傷害應該可以減到最低。最主要也注意到今年父母恐在身體方面病痛折騰甚深,所以希望利用服役這一年時間好好照顧父母,起碼就近常常回家,可以觀察到父母身體的異樣,並常常帶他們四處走走。

上週五小弟閒來無事,把自己的命盤拿出來,想說很久沒排自己的流年了,想來排今年到年底的流年,看看運勢如何?

自己實在是嚇到,剛剛提過我排紫微有非常準跟非常不準,而我自己的命盤,就是非常準的那種,就連流年都具有些許參考價值,今年排出的流年竟然在2月出現身體病痛與災厄的警訊,而小弟正好就是在2月遭逢車禍,3月的推估也提醒自己2月的病痛會持續,但在投資與金錢運將會有所斬獲,截至此,準確度相當高,而在今年三月與四月會出現桃花,真不知道是好桃花還是爛桃花,哈哈哈!不過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最後,還是要提醒讀者幾件事,一是命不要亂算,因為每個人的命確實是註定沒錯,但每個人是可以透過自己的努力去用運來改變,常常有很多人命越算越差,其實真正的原因只是自己越聽算命仙講,就越影響到自己的生活,舉個例子來說,可能算命仙跟你說以後你會發大財,於是就每天不好好做事,只希望趕快發財,那又怎麼可能呢?所以我常常對我的朋友說:一個人的命或許不能改變,但運是可以靠雙手扭轉的,就如我所說,每個人的面相都會改變,掌紋也會改變,不是我現在看了是什麼就是什麼,相由心生便是如此,每個時段的你都會呈現出當時的狀態,如果真的很想算命,可以來問我哪些師父可以推薦,不用自己胡亂試。二還是要提醒各位不要過度迷信,任何怪力亂神之事要尊重,但萬不可迷,以我為例,雖然我會把命理列為參考依據之一,但絕對不會是主要因素,冷靜與理性的思考,才會得到最好的結果。

以上,一點閒言閒語,與大家討論之!下次來分享穴道按摩或是水晶實用的方法吧,我想那些實用的東西對大家更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