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培思/台北報導】

雖然今年房市在立委選舉和總統大選激勵下,市場熱鬧滾滾,比起去年同期,第一季全台建物買賣移轉件數下滑14.3%,台中市衰退最多,減少了33.1%;新竹縣市則是雙雙逆勢成長超過一成。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第1季全台灣地區建物買賣移轉件數為90,189件,與前一季比較,衰退了7.2%,與去年同期相比,出現14.3%的負成長。 

和前一季相比,主要都會區中,只有台北市及新竹縣市呈現正成長;台北縣、台中市及台南市都有超過一成的負成長,台北縣衰退幅度為16.5%,台中市則是衰退了10.6%,台南市為10.5%。 

區內房屋銷售一直呈現衰退的桃園和高雄市,今年第一季和前一季相比,衰退幅度已經趨緩。 

房價居全台之冠的台北市,這一季的買賣移轉件數比前一季增加10.7%,回到去年第2季的水準。主要是由高總價產品拉抬。 

【2008-04-30/聯合報/B1版/財富】



Comment:等到夢醒了!不知道會剩下什麼
http://blog.pixnet.net/stocksuperman/post/17043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