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千千萬萬遍」一句簡單卻寓意深遠的話貫串全片。

這部影片轉拍自原著小說。

若要說灑狗血的劇情是部部電影都有,但要把灑狗血的情感深植到你的感動,那便成了一種藝術。

我實在沒空去找原著的小說來看,就很懶的只看了電影,但,電影讓我想花時間把故事重新咀嚼

影片沒在短暫的時間給我太大的衝擊,但事後的回味才讓人鼻酸

整部片用「勇氣」與「贖罪」來貫串最適合

阿米爾的父親一直希望這個孩子身上能有他最驕傲的勇氣

不讓他父親遺憾的,阿米爾把最終的勇氣回饋在過去最捍衛他的那個靈魂

這部影片刻畫出人生很正面的一些部分,包括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真誠(雖然真誠到有點愚蠢)

而哈山就是把這些人性光明面發揮到極致的角色

可以為了捍衛一個風箏被雞姦,可以為了隱瞞阿米爾的謊言而不坑聲,可以打不還口、罵不還手,可以為了寫信給他學寫字,可以結了婚還帶著家人一起祈禱阿米爾健康快樂,即使到了人生最後一刻,也是為了捍衛他的家園而喪失生命

這樣的情感,是愛的最高境界,堪稱無我,但稱愚愛

但也因為這種純愛與蠢愛,讓人感動落淚、讓人心酸

特別是阿米爾在市場讀著哈山留給他的最後一封信,才讓阿米爾在人生中拾回勇氣,這一段也讓人看了內心激動

即使這部阿富汗的小說把很多人生的情感表露的太過,但也無非在時時刻刻提醒你我人心深處那份永遠不被抹滅的良知

從阿米爾父親的勇氣、偷情、贖罪,哈山的真誠與忠誠,拉米罕的傾聽,孤兒院院長的愛心與無奈,將軍的高傲與優越,莎拉雅的支持,索拉博的恐懼與畏縮,到阿米爾從一開始的懦弱轉而從一封信建立起勇氣,這一切都在訴說著人性的真實,也在提醒你週遭不斷發生的事

這部片很悶,卻很深;沒有激情,卻有著需要你深深體會的意義

在物質不虞匱乏的現代,許多人失去了純真,失去了人性的初衷,不是你沒有,只是你遺忘了它,只是你忽略了它

電影中阿米爾說了一句話,我想多數人是沒有印象的,他說:「我再也不想遺忘任何事了。」不是你遺忘,只是你選擇逃避。人性也是如此。

許多人總在生活中逃避些什麼,總在遺忘些什麼,這些刻意的逃避、選擇性遺忘,不敢面對的結果,最後,往往伴隨的是遺憾

看著這篇影評的朋友!您是否在夜深人靜時,仔細思考您失去了什麼東西、遺忘了什麼情緒,而這一切在未來給您的又是怎麼樣的回饋

人生,什麼東西最不可留?我覺得是遺憾,直到走到人生道路的尾端,才發現,您刻意避開的周遭事物,才是最值得您回味

而現在不做,就什麼也沒有了!記得,不要再遺忘任何東西,也不要掩蔽了您內心那份來自人性的純真

昨天看了一個故事,也給我很深的感觸。有個網友想說明他從台南到台北的感受。

他說在台南,四處幫路人是很正常的事,到了台北以後,好像週遭發生的事永遠跟自己無關。

有一次,他騎機車停紅綠燈,旁邊的騎士東西掉了一地,他特地把車子停下來幫他撿,這騎士卻問了他一句"你為什麼要幫我"

他只回了他一句:因為我有時間。

短短的故事,傳達了人性的無情與應該有的溫暖。

在欣賞這部影片的同時,請你靜下來思考,人性那一段應有的純真與待人應有的感情

我想,你會更有所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