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Awake  索命麻醉,嚴格來說,不是非常推薦的一部電影

或許不對我的Tone,不過有些地方的表現倒也值得嘉許

這部片的演員是演移動世界的海登克里斯唐森(Hayden Christensen)
還有漂亮甜姐兒潔西卡艾巴(Jessica Alba)
我承認我是因為美女才看這部電影 =.=
可是她在裡面的表現有點不如預期~~~~

事實上西洋的恐怖片我一直覺得比不上亞洲拍的
倒是像安東尼霍普金斯演的「沉默的羔羊Silence of the Lambs 」那樣的懸疑片比較能獲得我的親睞

不過這部片裡面的手術畫面倒是取鏡的血腥到我會怕
另外值得嘉許的有幾個地方
一個在於取鏡的編排,還有轉場的鏡頭規劃,例如是在一開始男主角泡在浴缸裡,那種窒息的氣氛,讓我感受他好像泡在福馬林一樣
也為這部片一開始的感覺給了觀眾相當不錯的感覺。還有男主角在成為靈魂之後,運鏡的技巧與燈光的功力,控制與運用的相當好。
接著是整個影片一開始先以家庭革命式的陳述男女主角至死不渝的愛情,萬萬沒想到,諷刺的是整部戲的轉折安排
一直深愛的愛人,其實不愛你
一直信任的朋友,其實想害你
一直在百般阻撓追求幸福的媽媽,卻是成就一生幸福的人
事實上這是在刻畫人性現實的一面,導演也希望觀眾可以多多去思考人性更深層的一面以及多觀察些細微的事物
鋪陳的方式,採用一個靈體,在現實與死亡中的冷靜思考了解一切

我對影片中一個一個爆出來的點確實有嚇到,而這些人性的背叛確實把人性醜陋的一面呈現出來,雖然醜陋,卻是如此真實
甚至於到最後,女主角想背叛醫生撇清謀殺的罪名,都是刻畫著人性醜陋而深刻的一面
每一個環節的安排,緊緊相扣,爆點的安排設計相當多,可是如果能夠全部醞釀一次爆發
這部片將會有更進一步的成長,不過這樣的情節安排,倒是比我觀賞之前預期的劇情好上許多

而演員的表現,前半段潔西卡艾巴表現的相當出色,可惜在後面露出壞人猙獰的表現,不是非常好,可能是人太漂亮了~~XD
所以潔西卡艾巴可能多演些像「倒數第二個男朋友」的角色,比較符合多數男人的預期心理,當然我也會繼續期待其他角色的演技突破
男主角的部分,演技普普,算的上中間稍微偏上,沒有太難詮釋的戲份讓他表現
而黑人醫師在內心戲的詮釋與要謀財害命的掙扎倒是讓我稱讚了一下,影片後段在辦公室的後悔,也流露出不錯的演技
這部戲最難掩的角色應該就是媽媽,而琳娜歐蓮 Lena Olin倒是表現的恰如其份

劇情轉折的詮釋點相當不錯,可是爆點不夠大,不然不失為一部好電影
基本上我看電影不太挑
沒說很爛的基本上看一下應該還行
愛看俊男美女的,這部片應該也還行,特別是潔西卡艾巴還激突......XD(我真的不是故意看到的)

以上小小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