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美食主義者

我超愛吃好吃的東西,不過不好吃的我也不會去挑剔

所以......才造就今天的體重......Orz

吃過最多的東西,肯定就是小吃、火鍋還有牛排了

就牛排來講,茹絲葵、鳥地方,或是法國的料理法都吃過

也在台北渡過那種每天晚餐吃鳥地方(註)的日子

說實在話,好吃的牛排我吃了也不算少了

夜市的牛排更是國小每個禮拜都要去報到的

不過對"好吃"的定義越來越挑剔

所以這次生日,決定找一家夠特別的餐廳來吃,價位高低就不管了

只要特別、好吃,那就足夠了

於是就上了ptt當起鄉民,努力的尋找我生日當天的獵物

總算,讓我找到一家評價特別的餐廳,它就是台南的大農莊

為什麼說他特別呢?

1.老闆平日在台北工作,只有五六日會到台南開店

2.基本上不用點菜,老闆只問:你們吃牛肉嗎?

3.牛肉是用烤的(阿根廷燒烤牛排),跟一般用煎的不大一樣

4.也沒什麼固定營業時間,只要賣完就關店,去之前一定要訂位,不然怕沒食物給你吃

OK!於是我就確定要去吃吃看了

這天要前往這間店,大概只知道在文化中心附近的巷子,

鄉民都說,從外觀看,怎麼樣都不會感覺這是家特別又好吃的店

當我看到店以後..........................好吧!我承認我也有這樣的感覺,但比鄉民說的好一點

我沒照整個外觀,不過大家可以看看"扛棒"


我承認我只喜歡下面的木牌,不是墓牌....(誤),上面的扛棒就虛掉了...

不過我不是來吃扛棒的,所以不管這麼多了,進去再說

進門之後,最讓人傻眼的,莫過於接近十位的服務生.........

雖然有的妹妹長的不錯,不過也不用請這麼多吧!最厲害的是每個看起來都很忙......

在坐下之前,我就根據偉大鄉民的指示做好心理建設,就是不要因為附餐而翻桌

沒想到一坐下,五分鐘以內,大蒜、大蒜麵包、紅茶跟湯就出現在我面前了....(阿你是要趕火車喔)

紅茶直接給一壺,雖然我很愛喝愛紅茶,不過這一個人也要四位數的,不用對我這麼豪邁啦!好歹也幫我倒一下嘛!

沒關係,俺就是不拘小節,來吧來吧!我都準備好了!

接著又一人出現一杯檸檬汁,挖勒!是勒灌蟋蟀就對了

當然,我知道規矩是要附圖


這就是大蒜麵包跟大蒜,應該不用多介紹,相當普通,不過這不是此行重點


我承認我忘了湯是什麼味道了,我只記得我顧著說話,大概送來五分鐘我都還沒喝,服務生過來問我要不要收了 =.=



基本上環境還過的去,不算太差,這是俺本人



傳說中一人一杯的檸檬汁,應該是拿來去除嘴巴味道的

等到上面的東西吃完兩分鐘後,下面這盤東西就送來了,一盤水果跟沙拉,水果還跟沙拉放一起,真是省盤子....


當我還在看這盤東西的時候,一個服務生把主菜送過來了......(原來不是趕火車,是趕高鐵)

不過因為他很可愛,所以我也不計較了,只記得她建議我先食用主菜,沙拉水果後面再吃

看到牛排,確實不怎麼起眼,各位看倌評評理吧!



照片看起來有點小,事實上不太小,像我這種胖子吃都夠了,應該是不少

剛看到牛排確實有點其貌不揚,連個裝飾的菜都沒放,牛排外面還黑黑的

不過這個牛肉,一條是肥肉,一條是瘦肉,不知道是不是刻意這樣安排的,如果是還算不錯,一次享受兩種口味

讓人期待的一刻終於來臨,我想您看到這邊已經很想按上一頁或是幹譙了,拜託不要,我真的要講重點了

不過讓我先灑點鹽巴先,這是吃牛排的標準動作,用來調味,用海鹽更棒,不過我是灑在盤子旁邊,如果需要才沾

接著我就切開牛肉,你知道嗎!我多久沒看過外面的牛肉烤到焦脆,裡面的肉帶點紅色,但只流出肉汁,不流出血

我的天阿!我口水都低下來了,趕快把第一小塊放到嘴巴

Oh!My God!我第一次感受到牛排的肉汁用噴的,也不帶任何一點血味

外面的皮是有點脆卻不老,裡面的肉是嫩到好處卻不生,雖然我沒有騁馳在養牛的草原的感覺,卻也相去不遠矣

當我還在享受牛排的美味時,服務生又出現在我的旁邊了!這時候送來的是明蝦

大小大概跟小龍蝦差不多,下面有圖,可以用刀子作為比例尺,算是相當大了


牛肉配上蒜頭跟鹽巴,堪稱一絕,最經典的還是肉汁用噴的那種感覺


明蝦與刀子的比例大小

這尾明蝦的也是很甜,對我吃海鮮相當挑剔的人來說,也算是沒什麼缺點了,新鮮度夠就好吃

本來還想多點半盒的干貝,可惜吃不下了,只好等到下次再嚐嚐看

不過這樣的店確實相當值得我再去,起碼主菜C/P值比鳥地方跟茹斯葵好一點,後面的甜點太虛了

我就沒拍照了,就跟一包五元的雪冰味道一樣.....

這樣對牛肉的料理法也算第一次吃到,相當值得推薦

有機會到台南來,我也在台南的話,可以一起去吃吃看唷 ^_^

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唷,之後我再把茹絲葵的食記寫上來

店名:大農莊
地址: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80巷56號
電話:(06)2891619


評價
主菜:

附餐:
氣氛:
C/P值:


註:鳥地方是一家還算有名的義大利餐廳,http://www.diamond-ton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cksup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